Blog Archive

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我家前的那条小路。

我不会把我全部的相片放上来。因为不是每一张图片都能让我有灵感写一些东西,尽管每一张背后都有他们的故事。

第一张想放的照片是这张。

我本身很喜欢这张照片,它是一张意外的惊喜。

Photobucket


我喜欢这样的感觉。这张照片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时光。骑着脚踏车到处乱跑,打弹珠,抓蚱蜢。

事实上我"以前"不是很喜欢走这条路,这是因为这条路总会出现一两具被汽车碾死的青蛙尸体。那么多年了还是一样。断魂这条路的青蛙应该不下千只吧。每次看到那些被烈日晒得黑黑扁扁青蛙干,心里就觉得恶心。偏偏这条路是我小时候到我婆婆家和我老爸开的工厂的必经之路。更没想到的是,若干年后我竟然会搬到这条路住。(这张照片就是在我家门前拍的...囧)。现在我家在这里,早就对这个现象习以为常。(很奇怪的是我在其他地方并没有看到被晒得黑黑扁扁的青蛙,我想这算是这条路的特产吧...-_-")

现在每次回到这里,感觉很陌生又很亲切。我们的屋子一向来都是租的,时常搬家。我们刚搬到这里时刚刚好在我升学到新加坡的时候。我呆在新加坡的日子,算起来比呆在这里的时间还多。但我发现很奇妙的是,不管一个人是否实际上在一个地方住过多久,只要这个地方叫做"家",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。

我想这就是“家”的力量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